网站首页  学校动态  基层动态  学习简报  上级精神  理论学习  学校主页 
  通 知 公 告 更多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基层动态>>正文

数学与统计学院举办学习贯彻“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专题讲座

发布日期:2021-09-30  作者:张悦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切实增强广大新生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激发学生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努力学习的动力,数学与统计学院党委于9月29日上午举办学习“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线上专题讲座,学院党委书记张建林主讲,2021级全体学生及辅导员参加了本次讲座。

张建林以《奋斗百年路,启航新征程》为题,运用大量而详实的史料,通过纵横对比,从庄严宣告、继往开来,丰功伟绩、恢弘史诗,精神血脉、代代相传,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等四个方面深入解读了习近平总书记“七一”讲话的重大意义、主要内容和精神实质。张建林在讲座中指出,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紧紧围绕实现民族伟大复兴这一主线,总结百年奋斗的历史成就,阐述伟大的建党精神,概括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宝贵经验,是激励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

在讲座的最后,张建林对即将跨入校门的青年大学生提出了殷切的希望和要求。当代青年学子应认真学习党的历史,深刻领悟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的精神实质,树立远大理想,夯实思想道德素质,学好专业知识技能,掌握过硬本领,脚踏实地、知行合一,做一名敢于担当的合格大学生,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接力赛中跑出好成绩。

此次活动的开展,使学生深刻感受到党的百年奋斗历程凝练的伟大建党精神、取得的伟大成就和宝贵经验,深刻感受到党的领导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大家纷纷表示,作为一名新时代的大学生,应时刻牢记自身的使命与担当,将人生理想与祖国命运紧密相连,不负韶华,只争朝夕!

张建林作讲座(摄影/张悦)

上一条:数学与统计学院党委组织《长津湖》观影活动 下一条:音乐学院开展“守初心,担使命,砥砺前行谱华章”主题党日活动

关闭

 

地址:新城区未来路南段 邮政编码:467000 版权所有 ©平顶山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