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学校动态  基层动态  学习简报  上级精神  理论学习  学校主页 
  通 知 公 告 更多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基层动态>>正文

数学与统计学院举办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报告会

发布日期:2021-04-07  作者:李旭珂

 根据数学与统计学院党史学习教育活动实施方案的安排,4月1日下午,数学与统计学院党委书记张建林在2317会议室作了一场题为《共赴国难:国共两党与抗日战争》的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报告。数学与统计学院全体教师和部分学生代表参加报告会。

张建林作党史学习报告(摄影/张悦)

 张建林的报告分为“回顾抗战的历史过程、正确评价国民党在抗战中的表现、中国共产党是抗日战争的中流砥柱”三个部分。他首先以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习近平总书记发表的重要讲话为切入点,强调了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也是最好的清醒剂、营养剂。重视党史学习教育是我们党的优良传统,是我们党领导中国革命、建设、改革开放不断取得胜利的重要原因。张建林通过丰富翔实的资料,回顾了抗日战争的三个阶段,正确评价了国民党在抗日战争中的表现,阐释了中国共产党在抗日战争中的中流砥柱的作用,阐明了弘扬伟大抗战精神的重要意义。张建林最后强调,抗战取得伟大胜利的历史充分表明,坚持党的全面领导,是国家和民族赢得独立自由和兴旺发达的根本所在,也是全国各族人民幸福安康的根本所在。

 此次报告会是数学与统计学院党史学习教育系列活动之一。数学与统计学院党委高度重视党史学习教育活动,成立了活动领导小组,制定了活动实施方案,计划在全院师生中开展“五个一”系列教育实践活动,即每位师生至少聆听一场党史教育报告,讲述一个家乡的革命故事,观看一部红色革命影片,参观一次爱国主义教育基地,诵读一首革命诗词。数学与统计学院党委将以党史学习教育活动为抓手,办实事开新局,以党建高质量助推学院事业高质量发展,以优异成绩向党的百年华诞献礼!


上一条:经济管理学院召开党委换届选举大会 下一条:音乐学院召开“学史力行——育时代新人”党史学习教育动员会

关闭

 

地址:新城区未来路南段 邮政编码:467000 版权所有 ©平顶山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