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学校动态  基层动态  学习简报  上级精神  理论学习  学校主页 
  通 知 公 告 更多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学校动态>>正文

市委书记张雷明来校讲授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思政课

发布日期:2021-12-06  作者:陈留彪 邱源泉

12月3日上午,平顶山市委书记张雷明来到我校宣讲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为师生讲授思想政治理论课。市委常委、秘书长杨克俊,市委常委、副市长高建立,学校领导班子成员、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辅导员代表以及60余名学生参加思政课。校党委书记华小鹏主持思政课。

思政课现场(摄影/王尧)

张雷明以《明史增自信 不负好时代 在接续奋斗新征程中筑梦出彩青春》为题讲授思政课。他围绕“从百年党史中看伟大时代”“从疫情大考中看中国之治”“从使命担当中看青年未来”三个方面,深刻阐述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的重大意义、核心要义和精神实质,深入分析了当前形势与政策、时代变化与发展,并结合自己成长经历和人生阅历,与师生们交流如何更好成长成才。

张雷明讲授思政课(摄影/王卓菲)

张雷明指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全面总结了我们党百年奋斗所取得的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审议通过的《决议》是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牢记初心使命、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宣言,也是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行动指南。在百年接续奋斗中,党团结带领人民开辟了伟大道路,建立了伟大功业,铸就了伟大精神。在疫情大考中,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中国人民众志成城、勠力同心,以令国际社会惊叹的中国效率取得抗疫斗争重大战略成果,“中国之治”与“西方之乱”形成鲜明对比。经此一役,中国的社会制度和治理能力经受住了全面检验,我国的政治制度优势、社会治理优势、价值理念优势得到充分彰显。

张雷明强调,青年人是祖国的未来、民族的希望,广大青年要深刻认识我们正处在一个日新月异的新时代、正置身一个伟大变革的新世界、正见证一个日益富强的新中国。他勉励同学们要胸怀大志向,自觉把“青春梦”融入“中国梦”,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不懈奋斗;要练就真本领,把握大好时光,全身心投入学习,主动融入社会大课堂,努力成为可堪大用、能担重任的栋梁之材;要展现新担当,弘扬奋斗精神,勇于创新创造,展现青春激昂风采;要涵养好品德,时刻牢记“厚德、博学、求是、创新”校训,做到明大德、守公德、严私德;要走好人生路,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敬畏自然、敬畏社会、敬畏法纪、敬畏规则,真正走得踏实、稳健、长远;要进一步坚定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接好“接力棒”、跑好“接力赛”,在奋进新征程中不负好时代、不负好年华。

思政课现场(摄影/王卓菲)

在交流环节,张雷明就平顶山的城市发展定位、转型发展蓝图、人才引进政策等问题与师生们进行了互动交流。

来校期间,张雷明还与我校领导班子进行了座谈,听取学校发展情况介绍,探讨思政课改革创新工作,现场办公研究解决学校发展中遇到的难题,鼓励学校进一步增强综合实力和核心竞争力,努力在平顶山构建创新引领型开放经济体系中发挥更大作用。张雷明表示,市委市政府将在人才队伍建设、提升办学条件、深化校地融合等方面一如既往地支持平顶山学院,助力学校进一步提升办学层次和水平,促进平顶山高等教育高质量发展。

举行座谈会(摄影/王尧)

华小鹏代表学校对市委市政府多年来给予的支持和帮助表示衷心的感谢。他指出,张雷明同志的思政课主题鲜明、逻辑清晰、内涵深刻,是一堂兼具理论高度、实践深度、时代温度的思政课,全校师生要结合本次思政课,深入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埋头苦干、勇毅前行,奋力在新征程上创造高水平应用型大学建设新业绩。

华小鹏作总结(摄影/王卓菲)


上一条:“追梦•领航”:认识我们的基本经济制度——社会主义市场经济 下一条:省委教育工作领导小组第三督查组莅临我校检查指导工作

关闭

 

地址:新城区未来路南段 邮政编码:467000 版权所有 ©平顶山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