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学校动态  基层动态  学习简报  上级精神  理论学习  学校主页 
  通 知 公 告 更多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学校动态>>正文

省委教育工作领导小组第三督查组莅临我校检查指导工作

发布日期:2021-11-25  作者:李想

11月24日下午,由郑州工业应用技术学院原党委书记吴廷伟任组长的中共河南省委教育工作领导小组党的教育方针贯彻落实专项行动工作督查第三督查组一行3人莅临我校,对我校党的教育方针贯彻落实情况进行督导检查。工作汇报会在学校视频会议室召开,校领导华小鹏、苏晓红、袁桂娥、田建伟、张久铭、张高峰、李波、于长立、侯延民、郑东丽及基层党委(党总支)负责人代表、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校长苏晓红主持。

汇报会现场(摄影/王卓菲)

会上,苏晓红校长代表学校对督查组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对省委教育工作小组长期以来对学校各项事业发展的关心和支持表示衷心的感谢,并简要介绍了学校近年来的发展情况。

校长苏晓红致辞(摄影/王卓菲)

督查组组长吴廷伟介绍了开展党的教育方针贯彻落实专项行动的重大意义,督查工作的内容和要求。吴廷伟强调,高等院校要重点抓好以下五个方面的工作。一是持续强化党的教育方针学习宣传;二是抓好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落实;三是加快思想政治工作体系建设;四是提升服务经济社会发展的能力;五是抓好《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总体方案》落地。

督查组组长吴廷伟讲话(摄影/王卓菲)

党委书记华小鹏从提升政治站位,强化组织领导;全面学习阐释,领会内涵要义;坚定正确方向,谋划学校发展改革;聚焦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构建“五育并举”“三全育人”教育培养体系;坚持固本强基,完善思想政治工作体系;贯彻《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总体方案》精神,推进学校评价改革;凝心聚力促发展,学校办学特色和服务能力持续提升等七个方面向督查组汇报了学校贯彻落实党的教育方针工作情况。

党委书记华小鹏作汇报(摄影/王卓菲)

他指出,近年来,平顶山学院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大力推进内涵发展、特色发展、创新发展、开放发展、和谐发展,办学的步伐更加坚定有力,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成效进一步提升,学校综合实力和核心竞争力进一步增强。下一步,学校将继续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精神,准确把握新时代高校历史使命和发展目标,为确保高质量建设现代化河南、确保高水平实现现代化河南,为谱写新时代中原更加出彩的绚丽篇章而不懈努力。

汇报会后,督查组一行查阅了学校贯彻落实党的教育方针相关材料,实地走访了陶瓷学院、音乐学院、体育学院等二级单位,对我校特色办学、人才培养等方面贯彻落实党的教育方针情况进行调研。

走访陶瓷学院(摄影/李子瑾)

走访音乐学院(摄影/李子瑾)

走访体育学院(摄影/李子瑾)

随后,督查组一行与学校领导班子成员、思政课教师代表、辅导员代表、部分学院教师代表、学生代表进行了座谈。座谈会由督查组成员、平顶山市委教育工作领导小组秘书组秘书科科长宋会娥主持。座谈会现场,师生就党的教育方针落实情况结合自身工作学习和生活发言,谈体会、谈做法、谈收获,畅所欲言,充分展示了学校党的教育方针落实成效。

召开座谈会(摄影/陈留彪)

督查组一行对我校贯彻落实党的教育方针情况听得仔细、看得认真、问得深入,对我校的好经验和好做法表示充分肯定,同时也提出了非常具有针对性和指导性的意见建议。

吴廷伟指出,学校各项事业硕果累累,发展后劲十足,前景光明广阔,要把学校好的经验做法总结发扬,打造平顶山学院教育品牌;要处理好立德与树人的关系、一元与多元的关系,努力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要紧跟国家发展需要,持续巩固和拓展党的教育方针贯彻落实专项行动工作成效。

校长苏晓红在总结时表示,在省委高校工委、省教育厅的坚强领导下,学校全面贯彻落实党的教育方针,党的建设和事业发展卓有成效,但对标党中央的要求,仍然存在着不小的差距,在十四五规划期间,学校将从五育并举、服务地方经济发展、深化制度机制改革等各个方面持续深入贯彻落实党的教育方针,努力建设高水平应用型大学。


上一条:市委书记张雷明来校讲授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思政课 下一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议专题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关闭

 

地址:新城区未来路南段 邮政编码:467000 版权所有 ©平顶山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