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学校动态  基层动态  学习简报  上级精神  理论学习  学校主页 
  通 知 公 告 更多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学校动态>>正文

我校共青团“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学习教育动员会暨朗诵大赛决赛举行

发布日期:2021-03-29  作者:王利军

    3月25日晚上,平顶山学院共青团“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学习教育动员会暨“党史百年诵经典,不忘初心砥砺行”朗诵大赛决赛在中心会议室举行。党委副书记田建伟作动员讲话,党委宣传部、党委学工部、教务处、团委、新闻与传播学院等单位负责人,各学院团总支负责人以及师生代表300余人参加活动。

动员会现场(摄影/李巧月)

    学习教育动员会上,田建伟就我校团员青年如何贯彻落实团省委和学校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要将自我提高贯穿学习教育全过程。适应青年学习规律,着力激发他们学党史的内生动力,既要开展好知识性学习、学理化灌输,也要发挥实践育人优势,依托各类红色资源和实践平台,多推出一些能够让团员青年参与进来、沉浸其中的学习项目,引导他们在体验和互动中潜移默化地了解党的历史、增进爱党之情。要探索行之有效的学习成果检验手段,设计一些能够更全面、更本质地考察学习效果的方式载体。二是要以组织化学习为基本方式。要带动各级学生会、社团广泛发动团员青年学习党史。要以团支部为基本单元,突出“三会两制一课”作用,引导团员在组织中接受教育、碰撞思想、启迪智慧,推动学习教育融入日常、抓在经常。三是要运用好新媒体手段。把组织化动员和网络化动员有机融合,充分发挥共青团新媒体矩阵的影响力、引领力,更有创意地制作和传播青少年喜闻乐见的党史主题融媒体产品,为开展组织化学习提供有力平台支撑和有效产品供给。

田建伟提出要求(摄影/李巧月)

    动员会结束后,举行了以“党史百年诵经典,不忘初心砥砺行”为主题的朗诵大赛决赛。本次朗诵大赛,由党委宣传部、学工部、教务处、团委主办,新闻与传播学院、校社团联合会承办,进行了院系初赛、片区复赛和决赛三个环节,历时二十余天。最终,新闻与传播学院郭家兴、李春霖等同学朗诵的《遵义的红》获得专业组一等奖,医学院郑芳、邵尚文等同学朗诵的《青春中国》获得非专业组一等奖。活动在全体大合唱《唱支山歌给党听》中结束。现场气氛热烈,极具感染力,给在场的全体观众上了一堂生动的党史教育课。

朗诵大赛现场(摄影/李彧鼎)

朗诵大赛现场(摄影/李彧鼎)

朗诵大赛现场(摄影/李彧鼎)

    据悉,为庆祝建党一百周年,校团委积极谋划,做好顶层设计,布局了一系列线上线下学党史教育活动,例如线上利用团属新媒体平台持续开展“国鼎学子学党史”等学习活动,线下开展“我为青年做件事”、“青春寻访”、红歌合唱比赛、学党史读书分享交流会、党史知识挑战赛、党史主题征文比赛、红色故事情景剧大赛等,用丰富多彩的宣传引领活动向建党百年献礼。

上一条:平顶山学院党史学习教育培训班开班 下一条:“学党史 强信念 跟党走”主题团日活动举行

关闭

 

地址:新城区未来路南段 邮政编码:467000 版权所有 ©平顶山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