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学校动态  基层动态  学习简报  上级精神  理论学习  学校主页 
  通 知 公 告 更多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学校动态>>正文

“追梦·领航”:平顶山革命史简介——学好党史,做革命事业接班人

发布日期:2021-03-24  作者:王艳蕊

3月20日上午,本学期“追梦·领航”第一讲在图书馆L302教室准时开课。此次课程由平顶山市委党史研究室主任安志坤讲授。开课前,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书记李效武为安志坤主任颁发了马克思主义学院兼职教授聘任证书。

安志坤主任授课(摄影/陈嘉鑫)

安志坤以《平顶山革命史简介——学好党史,做革命事业接班人》为主题,从“认真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习近平关于党史的重要论述”“平顶山的革命史”“平顶山市红色遗址”四个方面,为同学们讲授了一堂生动翔实的思政课。

学生们认真聆听党史课(摄影/张云帆)

安志坤主任首先以“党史学习要学什么、要达到怎样的目的”发问,引发同学们思考,带领同学们进入革命史的学习中。他指出,要准确把握党史发展的主题主线、主流本质,正确认识和科学评价党史上的重大事件、重要会议、重要人物,用党的奋斗历程和伟大成就鼓舞斗志、明确方向;用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坚定信念、凝聚力量;用党的实践创造和历史经验启迪智慧、砥砺品格,以更加高昂的精神状态和奋斗姿态开启现代化建设新征程。接着,他从“两个不能否定、辩证客观公正地评价历史人物、历史虚无主义、习近平同志在庆祝改革开放四十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等方面,详细解读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重要论述。在讲解到平顶山的革命史时,安志坤主任引用了大量的历史图片、丰富的史料记载,讲解了平顶山地区党组织在中共创立初期、抗日战争时期、解放战争时期开展的主要活动。最后,他以图文结合的方式向同学们讲述了虎头山革命烈士陵园、曹沟革命纪念馆等平顶山红色遗址的重要历史意义,并介绍了平顶山“四馆”(科技馆、党史馆、档案馆、地方史志馆)项目的概况及重要意义。 

此次课程,安志坤主任带领同学们从中共党史、平顶山的革命历史经验中汲取智慧,通过党的奋斗历程和伟大成就来鼓舞斗志、明确方向,进一步强化了学生们的理想信念和能力素质。

 

上一条:“学党史 强信念 跟党走”主题团日活动举行 下一条:百年潮起读党史 砥砺奋进新征程——我校组织开展“2021年春季开学第一课”

关闭

 

地址:新城区未来路南段 邮政编码:467000 版权所有 ©平顶山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