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学校动态  基层动态  学习简报  上级精神  理论学习  学校主页 
  通 知 公 告 更多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学校动态>>正文

我校召开2021年度基层党委(党总支)书记抓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

发布日期:2021-12-27  作者:陈留彪

12月24日下午,我校在二号教学楼2106会议室召开基层党委(党总支)书记抓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校党委书记华小鹏、纪委书记(监察专员)张高峰出席会议,党务部门负责人、各基层党委(党总支)书记、党支部书记代表参加会议。副校长兼党委组织部长侯延民主持会议。

会议现场(摄影/陈留彪)

基层党委、党总支书记代表作述职发言(摄影/陈留彪)

会上,8位基层党委、党总支书记分别就抓基层党建工作进行了述职发言,其他基层党委、党总支书记进行书面述职。述职评议结束后,侯延民对述职评议工作进行点评,参会人员进行了现场民主测评,华小鹏同志作总结讲话。

党委书记华小鹏讲话(摄影/陈留彪)

华小鹏在讲话中代表学校党委向战斗在党建工作一线的同志们表示感谢。他指出,开展基层党组织书记抓党建工作述职评议工作,是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落实从严治党责任、加强基层组织建设重要指示精神,也是进一步促进我校各基层党组织书记抓党建工作的重要举措,是对我校基层党建工作的一次集中考核和实际检验,也是新时代加强基层党组织书记抓党建工作的常规动作。

华小鹏就进一步提升党建工作水平,做好明年的党建工作提出了五点要求:一是进一步提升政治站位,充分认识抓好党建工作的重要意义。各基层党组织要紧紧围绕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全面贯彻落实党的教育方针,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切实加强和改进党对学校工作的全面领导,把党的领导落实到把方向、管大局、作决策、保落实上来。二是进一步强化理论武装,不断提升全校师生的思想政治素质。要始终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大力实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扎根铸魂工程,组织广大师生原原本本学、认认真真学、结合实际学,自觉用这一科学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三是进一步强化队伍建设,不断提升党务干部的能力素质。全校各级党组织要自觉把党务干部培训工作抓起来,把建设高素质专业化的党务干部队伍作为明年的一项重要工作,着力把党务干部培养成为政治上的明白人、党建工作的内行人、干部职工的贴心人。四是扎实推进“两化一创”党支部建设,夯实基层战斗堡垒。要按照“特色示范、品牌引领”的发展路径,努力做好党建与发展的深度融合,着力选树品牌、靠前培育、打造精品,着力建好样板党支部,打造工作新亮点,形成示范引领、全面推动的良好效应。五是持之以恒正风肃纪,加强作风建设和纪律建设。要把作风建设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保持永远在路上的恒心和滴水穿石的韧劲,要坚持全面从严监督管理党员干部,要突出抓好教师思想政治工作,打造“四有”好老师队伍。特别是即将开展的“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要坚持实事求是、求真务实,力戒形式主义,防止走过场,做表面文章,要认认真真地把每一个“规定动作”做扎实、做到位,以好的作风确保好的效果。

华小鹏强调,抓好基层党建工作,责任重大,使命光荣。希望大家以更高的标准、更严的要求、更实的措施,进一步压实党建责任、强化责任担当,认真谋划好2022年的党建工作,在新的起点上以党的建设高质量推动学校事业发展高质量,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上一条:校党委召开2021年第十三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 (扩大)学习会议 下一条:党委书记华小鹏到马克思主义学院宣讲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并调研座谈

关闭

 

地址:新华区未来路南段 邮政编码:467000 版权所有 ©平顶山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