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学校动态  基层动态  学习简报  上级精神  理论学习  学校主页 
  通 知 公 告 更多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学校动态>>正文

“追梦•领航”:党委书记华小鹏为学生讲授思政课

发布日期:2021-12-10  作者:田晓菡

12月8日晚,学校“追梦·领航”思政课在教学楼2106教室准时开讲。党委书记华小鹏教授以《习近平法治思想核心要义》为题,为学生上了一堂深入浅出、生动详实的思政课。

课程现场(摄影/王卓菲)

课堂上,华小鹏教授从“为什么要高度重视依法治国”“习近平法治思想的重要意义”“习近平法治思想的核心要义”“全面依法治国必须正确认识和处理的‘五大’关系”四个方面,全面阐述了习近平法治思想的丰富内涵。

华小鹏教授授课(摄影/王卓菲)

华小鹏教授通过对比中西方法治思想的差异,从理论和实践两方面分析阐述了依法治国对于国家发展的重要意义。华小鹏教授指出,习近平法治思想逻辑严密、论述深刻、体系完备、内涵丰富,是顺应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时代要求应运而生的重大理论成果,是马克思主义法学中国化最新成果,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全面依法治国的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具有重大理论意义和现实意义。他通过对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工作会议上提出的“十一个坚持”系统的讲解,阐释了习近平法治思想的核心要义。最后,华小鹏教授强调,贯彻好习近平法治思想,必须正确处理政治与法治的关系、正确处理改革和法治的关系、正确处理发展和安全的关系、正确处理依法治国和以德治国的关系、正确处理依法治国和依规治党的关系等五大关系,展现出习近平法治思想的思想高度、学理深度、学术厚度。

华小鹏教授授课(摄影/王卓菲)

理论讲授结束后,华小鹏教授勉励同学们要做到尊法、学法、守法、用法,在实践中练就本领,争做新时代合格的接班人。同学们纷纷表示,这是一堂受益匪浅的思政课,我们要深入领会习近平法治思想的深刻内涵,练就过硬本领,自觉做习近平法治思想的践行者。

上一条:我校召开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动员暨宣讲报告会 下一条:“追梦•领航”:认识我们的基本经济制度——社会主义市场经济

关闭

 

地址:新华区未来路南段 邮政编码:467000 版权所有 ©平顶山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