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学校动态  基层动态  学习简报  上级精神  理论学习  学校主页 
  通 知 公 告 更多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学校动态>>正文

中共中央中原局党的建设和“南下精神”研究座谈会在我校举行

发布日期:2021-04-07  作者:王培文

    为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加强党史研究,4月1日上午,我校组织举行了中共中央中原局党的建设和“南下精神”研究座谈会。马克思主义学院和伏牛山文化圈研究中心部分专家参加了座谈会。座谈会由校党委副书记袁桂娥主持。

    1947年5月16日,中共中央任命邓小平同志为中原局书记,代表中央领导中原解放区的工作。1948年10月,为实现夺取全国政权的任务,中共中央决定选派干部南下,中原局根据中央指示,分两批派出3000名干部南下,南下干部为全国解放做出了重大贡献。2001年6月6日,习近平同志给福建省南下干部历史研究会成立贺信上指出:“我们要继承和发扬南下干部的优良传统和精神,而且要代代传承下去!”

座谈会现场

    座谈会上,与会专家学者围绕中原解放区豫西五地委干部“南下”史实、中原解放区豫西五地委干部“南下”与“南下精神”的形成、中原解放区党的建设和干部政策、“南下干部的组成、培训、奋斗历程”等方面进行了研讨。与会同志们表示,在中国共产党百年诞辰之际,开展中共中央中原局党的建设及“南下精神”研究,对学习百年党史、赓续红色基因、汲取奋进力量具有重要意义。

    袁桂娥教授对座谈会进行了总结。她指出,在全党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迎接中国共产党百年诞辰之际,开展本课题的研究正当其时,意义重大。希望马克思主义学院、伏牛山文化圈研究中心的相关专家学者紧密合作,汇聚团队,凝练方向,理清思路,共同努力,从文献的挖掘整理开始,研究总结中国共产党从革命党向执政党的转变中中原局做出的创新和探索,认真研究百年大党的自身建设和执政实践,用历史事实证明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的内在逻辑,在党的建设研究方面做出我们的努力和贡献。

上一条:“初心筑梦,礼赞百年”金话筒主持人大赛决赛举行 下一条:校纪委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会议

关闭

 

地址:新城区未来路南段 邮政编码:467000 版权所有 ©平顶山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