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学校动态  基层动态  学习简报  上级精神  理论学习  学校主页 
  通 知 公 告 更多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学校动态>>正文

平顶山学院:把握“三个突出”,开展专题学习培训,提升党史学习教育实效

发布日期:2021-04-02  作者:宣传部

    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以来,平顶山学院党委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委部署安排,紧紧围绕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目标要求,抓实抓细党史学习教育重点任务,激励广大党员干部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坚守初心、践行使命,奋勇担当、开拓进取,把党史蕴含的经验和智慧转化为攻坚克难、干事创业的务实举措,奋力开创学校事业发展新局面。

     突出科学谋划、周密部署。学校党委高度重视,聚焦党史学习教育要求,自觉扛起政治责任,增强站位、统一思想,加强领导、狠抓落实,紧扣“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要求,迅速对学校党史学习教育做出部署,制定印发党史学习教育实施方案,成立领导专班,统筹工作安排。3月12日,学校召开了党史学习教育动员部署大会,校党委书记华小鹏在大会上做了《学党史 强担当 促发展推动学习教育高标准起步、高质量开展》为题的动员讲话,正式全面启动平顶山学院党史学习教育工作。为使学校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推向深处、落到实处,学校党委精心组织,于3月29日至31日,举办为期三天的党史学习教育培训班,并坚持以上率先,先学先行,组织全体校领导、全校处级及机关科级以上党员干部参加培训,牵引带动我校党史学习教育有力有序推进,确保党史学习教育取得扎实成效。

    突出学习重点、明确任务。按照中央、省委部署要求和学校工作安排,针对本次党史学习教育培训活动,学校党委提前谋划、精心选题,邀请中共党史专家原中共中央党史研究室宣传教育局副局长薛庆超教授,杭州师范大学沈钧儒法学院院长、原上海市文史馆馆长郝铁川教授,湖北大学原党委书记尚钢教授,延安干部学院教学科研部延安精神研究中心主任冯建玫教授等4位专家学者来校,紧紧围绕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史,采取线下集中专题辅导报告会的形式分别讲授了《中国共产党奋斗历程与启示》《向隐蔽战线前辈学习“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地方高校高质量发展与干部能力素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讲话体会汇报》《中国共产党百年历史中延安十三年》四个专题,同时还以课下座谈会的形式,与学校政法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全校学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及党委宣传部大学生新闻中心学生,围绕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开展了课下系列座谈活动,在全校营造了良好的党史学习教育氛围。

    突出学习实效、学用结合。本次党史学习教育培训,结合学校实际,科学部署、精心组织,学习培训达到了预期效果。参训党员干部切实承担起第一责任人的责任,做到了以上率下、学先一步,常学常新、不断领悟。做到了坚持集中学习和自主学习相结合。通过专家深入浅出、生动详实的辅导讲解,激起了在场党员干部们的反响与共鸣,让受训党员干部了解到丰富感人的历史细节,对党的不懈奋斗史、理论探索史、自身建设史有了新的和更加深切的感悟,也进一步加深了对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的理解和认识。并从中感受到革命先辈们的思想伟力,进一步坚定了自身的理想信念,增强了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自己的政治自觉和将党史学习成果转化为干实事、办实事、干成事的动力,确保了学习教育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按照党中央统一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学校将党史学习教育贯穿2021年全年,注重融入日常、抓在经常。下阶段学校将紧紧围绕“建党100周年”这一重大主题,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结合工作实际,采取读书班、主题党日活动、“三会一课”等形式,开展主题突出、特色鲜明、形式多样的学习教育;组建宣讲团开展集中宣讲,实现党史学习宣传全覆盖;开展好“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统筹推进业务工作与学习教育,把学习教育的成效体现在提高工作水平和推动工作落实上,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把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学校“十四五”发展开好局、起好步的强大动力,奋力推进学校高质量发展,献礼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

上一条:校纪委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会议 下一条:我校邀请中国延安干部学院冯建玫教授作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辅导报告

关闭

 

地址:新城区未来路南段 邮政编码:467000 版权所有 ©平顶山学院